巫统当时无法和聂阿兹领导的开明伊党合作,为何现在却能和哈迪领导下变得极端激进又种族主义的伊党合作?事实摆在眼前,巫统已打算笼络这样的伊党,马华是否打算继续无条件支持巫统?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峇眼区国会议员林冠英于2017年12月27日在吉隆坡发表文告: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近日来对行动党炮火连连,发表似是而非的言论,其目的显然是在于转移视线,以便可以掩饰马华跟伊斯兰党一唱一和的事实。

马华随伊党起舞,频频歪曲行动党,指“林吉祥志在担任马来西亚首相,这将影响国内种族间的和谐”。事实上行动党从未这么说过,更甚的是,马华竟然要求我道歉,委实匪夷所思。试问没有做过又该如何道歉?这无疑是马华恶人先告状。廖中莱明知伊党要跟巫统合作,最终目的是要巩固马来票,如此才能打进联邦政府,成为执政的一员。在这样的情况下,廖中莱及马华却还选择与伊党一唱一和,直接或间接壮大伊党的声势,借以打击行动党,此乃彻头彻尾的吴三桂。

巫统欲和伊党联盟,马华不止没有强力阻止,还不断附和伊党,孰不知壮大伊党,对马来西亚人及非穆斯林的权益而言,其实是非常不利的。当廖中莱跟伊党眉来眼去之际,还要我向他道歉,实在是不可思议。我较早前已经说过,我是不向“马来西亚吴三桂”道歉的,就等看他接下去会怎样?惟至今仍不见廖采取行动。

现在,廖中莱又要转移视线,搬出行动党在雪州与伊党合作的言论,继续做出诬蔑。我们不认同伊党,也已经和该党断交,并认为该党既然不在希望联盟之内,就不应该成为雪州政府的一分子。不过,基于雪州州务大臣阿兹敏有不同的看法,我们虽不苟同还是得予以尊重雪州州务大臣。

为了避免伊党滥用权力来损害非穆斯林的权益,包括实施伊斯兰政策等,我们唯有继续留在政府内,以便监督该党,捍卫人民的权益。我们亦要避免该党建立一个充满种族主义色彩且极端的行政议会(EXCO),清一色由巫裔穆斯林来担纲“州政府内阁”。行动党认为,伊党在聂阿兹领导的时期,确实是一个中庸温和的政党,而且相对开明开放。直到哈迪阿旺接棒后,这个政党急转直下,从中庸开明变成了极端种族与宗教沙文主义。在伊党已变质的情况下,如果我们没有留下来,那该党将能够为所欲为。故此,我们更应留下来捍卫马来西亚人的权利,阻止伊党做坏事。

伊党在聂阿兹领导时,对非穆斯林及非巫裔相对开明;到哈迪掌舵时,伊党却将弹头对准非穆斯林和非巫裔。巫统当时无法和聂阿兹领导的开明伊党合作,为何现在却能和哈迪领导下变得极端激进又种族主义的伊党合作?事实摆在眼前,巫统已打算笼络这样的伊党,马华是否打算继续无条件支持?

未来的大选,免不了会出现三角战,包括跟伊党短兵相见。巫统为了保住政权,不惜和伊党合作,用来打击行动党以及希望联盟。我们要问马华的是,这个时候你是否准备支持哈迪?包括支持他所说的“不能让林吉祥实现担任首相的美梦”?为何马华要和巫统合作,让伊党有机可乘,实现他们具有种族及极端主义的议程?

马华附和哈迪的言论,已经露出了狐狸尾巴,他们准备用同样的言论来打击行动党,渴望借此赢得选举。我希望马华不要转移视线,搬出雪州的情况来唬弄选民。大选一到,三角战自然会出现,伊党届时就要受到人民的裁决。最可悲的是,马华现在已准备与获得巫统支持的伊党合作,难怪不见伊党攻击马华,枪口一直都对准行动党而已。

林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