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州政府欢迎迟到了一年半的2016年度国民型华文中学特别拨款,但是,对于联邦政府只拨195万令吉给州内的12所华文中学感到失望不已。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于2017年8月1日在光大乔治市发表文告:

槟州政府于2017年除了拨出122万8000令吉的制度化拨款,还另加85万令吉的首长特别拨款,单单这一年,州内的华中就已获得207万8000令吉的拨款。

然而,预算案是州政府270倍的联邦政府却只能拨给州内华中195万令吉,数额还少过州政府,这真的说不过去!

华中好不容易才等到这笔引颈长盼的特别拨款,岂料全国81所国民型华文中学的拨款却从2015年的2500万令吉削减至1500万令吉,我认为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张盛闻有必要向华社交代姗姗来迟的拨款怎么会“缩水”,少了整整的1000万令吉?

拨款削减了1000万令吉,马华难辞其咎,因为马华的部长办事不力,华小2016年的拨款延迟一年发放,而华中的拨款不仅被拖了一年半,所获的拨款还比往年少了整40%。

国阵政府根本没做到联邦政府应尽的责任,马华却领袖不知羞耻反而还邀功!国民型华文中学的拨款拖宕一年半、数额比往年还少,这些再次证明马华当家不当权。

华中才拿到60%的拨款,口口声声说捍卫华教的马华不该就此放弃,身为副教育部长的张盛闻应该继续为华中向联邦政府争取余下的1000万令吉。

另一方面,我也呼吁联邦政府效法槟州政府,不只是当年拨款当年拨,还要确保款项在年头就汇入董事部的户口,好让校方能提早开始维修工程,更周详地规划学校的软硬体设施的建设。

同时,我也要提醒联邦政府2017年已过了7个月,希望华小和华中的拨款拖宕的问题不要再次发生。

林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