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把承认统考最后一哩路却看不到尽头的假成就,放在华人新村拨款被減少标准上,这就是马华得过且过,自我矮化的政策,怪不得不被华社接受。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峇眼区国会议员林冠英于2017年7月31日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马华把承认统考最后一哩路却看不到尽头的假成就,放在华人新村拨款被減少标准上,这就是马华得过且过,自我矮化的政策,怪不得不被华社接受。

2017年的华人新村拨款和房子维修基金被砍2100万令吉,从2016年的6900万令吉到今年只获得4800万令吉,马华却还沾沾自喜,认为这是给华社的贡献,就像华小和国民型中学拨款每年越来越少,如此丢人的绩效指标,马华和怎能继续厚脸皮向华社邀功?

根据《星报》在7月23日报导,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宣布首相署今年拨款4000万令吉给全国613个全国华人新村,以进行573项提升工程,另外785万令吉拨款给844间新村房子维修。

马华忙着为这笔拨款向华社邀功,不过都不敢提到这笔款项已经被砍了2100万令吉或30巴仙。2016年全国华人新村拨款为6千万令吉为逾500项提升工程和880万令吉维修1千25间房子,总数为6900万令吉,到了物价高涨的2017年,却只剩下4800万令吉。

旅游部不久前才把全国20个华人新村列为旅游胜地,证明新村具有旅游胜地潜力,既然如此,除了提供社区基本需求,联邦政府也必须确保华人新村的设施和提升。大刀砍掉30巴仙的拨款,别说旅游发展,连新村华人居民的生活素质也被一起砍掉了。

马华惯性在大选前给选民派糖果捞取选票,这次连糖果也派不了,还厚颜无耻告诉华社这是他们争取的功劳,马华到底在内阁干什么?

马华自诩代表马来西亚华人,不过向来自我矮化,当新村拨款被大幅度减少,华人居民生活被影响,他们依然沾沾自喜,要华社感激他们从巫统桌下拾取到的面包屑。

承认统考最后一哩路已彰显马华自我矮化的心态,看不到尽头的一哩路只是马华欺骗华社的手法,马华的一哩路却只是空雷不雨、欺骗华社的伪成就,马华却还取笑槟州政府在2008年就承认统考,以实际行动聘请统考生邓晓璇,出任槟州政府成立的槟城绿色机构总经理的成就和表现。

林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