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魏家祥及马袖强不敢给予公平的拨款给他们自己选区内唯一的独中,叫国人怎样能够相信他们对争取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承诺呢?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峇眼区国会议员林冠英于2018年3月13日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如果魏家祥及马袖强不敢给予公平的拨款给他们自己选区内唯一的独中,叫国人怎样能够相信他们对争取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的承诺呢?

正当独立后的这60年来,民政马华还不敢施压国阵承认统考、甚至提出“承认统考剩下最后一哩路”这牵强的理由来蒙骗华社时,希联已经透过竞选宣言,堂堂正正的宣布:一旦执政联邦,就会承认独中统考。

2018年《希联宣言》甚至进一步清楚列明,独中生只须要在大马教育文凭中单考马来文科,并考获优等,就可持统考文凭申请政府大学,以及申请政府部门的工作职位。

原以为随着希联宣布承认统考文凭后,身为首相署部长的魏家祥会打蛇随棍上,要求国阵也立刻承认统考,来个益民良政大比拼,但是,他却反过来将矛头指向已脱离巫统的希联主席敦马哈迪和丹斯里慕尤丁,指两人之前如何不善待华教;而当年2人位高权重时,他一句话也不敢哼,如今2人不再掌权,才来数落对方。

若根据魏家祥的“敦马及慕尤丁是国阵承认独中统考的绊脚石”之逻辑,如今这2人已离开国阵权力的核心,马华及民政在争取承认独中统考文凭理应轻而易取,可是为什么他们在去除了这两大绊脚石之后,依然做不到简单的“承认独中统考”?这证明马华民政在国阵里只贪图做官享福,根本没有做好本份。

反之,民主行动党在敦马及慕尤丁才加入希联不久,就成功说服他俩以单考SPM 国语的简单条件,接受承认独中统考,证明行动党及希联比马华民政更能做好本份,为独中生争取国民应有的基本权益。

看起来,承认独中统考只是马华欺骗华社的棋子,吊着华社的瘾空谈了几十年,最后一哩路走了几年都还走不完,马华民政为了自己的官位,在国阵内部须看巫统脸色行事,当家不当权的窘境,在承认独中统考事件中展露无遗。

就说独中拨款好了,马华民政两大主要领导人魏家祥和马袖强,迄今依然不要、不能、不会及不敢公布今年到底会拨款多少钱给自己选区内唯一的独中,还说什么代表华社?

魏家祥曾说,去年他拨给柔佛亚依淡国会选区的永平独中7万5000令吉,马袖强则没说拨多少钱给他安顺国会选区的三民独中。至于今年准备拨多少,他们至今都不要、不能、不会及不敢说。

身为联邦部长,他们每年都享有至少600万令吉的选区拨款,并拥有分配拨款的绝对权力;拨款50万令吉给选区的独中有什么难题?他俩一再被追问为何不能拨款50万令吉给选区唯一的独中,都采取闪、躲、逃避,至今不要、不能、不会及不敢回答如此简单、直接了当的问题。

虽然教育并不在州政府的权限,但槟州政府每年却能够制度化拨款给槟州每所独中50万令吉,州内5所独中共获年度250万令吉拨款。马华和民政常常向华社声称“有人在朝好办事”,却连每年给一所独中50万都不能做到,凭什么要华社继续支持他们呢?

林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