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要展示马华当家又当权,就敢敢在内阁提出不同意將印裔穆斯林列为土著,别只是过媒体提出自己的意见。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峇眼区国会议员林冠英于2017年7月26日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要展示马华当家又当权,就敢敢在内阁提出不同意將印裔穆斯林列为土著,别只是通过媒体提出自己的意见。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日前宣布会將印裔穆斯林列为土著,廖中莱被媒体查询后说,首相的宣布还没经过内阁和国会通过,这说明了马华在内阁只是装饰作用,没有说法权,巫统并不把马华放在眼里。

廖中莱不应该只是向媒体放话,他应该以部长身份,在内阁公开反对首相的有关宣布,否则就证明他当家不当权,在内阁只是为了保住官位。

我国即将庆祝独立60周年,国阵政策长期分化国民,华裔、印裔、泰裔、还有在国家生活了上百年的峇峇娘惹都受到不公平对待,如今大选近了,国阵却以提供印裔穆斯林土著地位来捞取选票,而不非对所有国民一视同仁。马来西亚是多元种族国家,各族都为这个国家的团结和繁荣献力,国民应该有“马来西亚人”的身份。

民主行动党创党至今,目标很明确,为落实一个“马来西亚人的马来西亚”宏图及目标勇敢前进,撇弃破坏国民团结的种族主义和沙文主义。

马华自诩代表华社在内阁发声,那就请廖中莱在国会坚持他的立场,以行动证明马华的实权,否则就只是演戏一场,证明马华大事做不到,小事做不好。

林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