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砂拉越选举这大好时机,马华民政的部长廖中莱及马袖强浩浩荡荡跟着巫统来到砂拉越开内阁会议,却没人敢趁机在内阁会议上直接要求首相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让人如何期待选后的马华民政会有所作为呢?

槟州首席部长兼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于2016年5月5日在槟城乔治市光大发表的声明:

以国阵的传统,大选是万能的,大选前的谈判条件是最容易的,大选前什么要求都会立刻获得实践(看看过去一周来首相纳吉在砂拉越所拨出的款项),为什么廖中莱和马袖强却不敢趁这个黄金时机代表华社提出要联邦政府承认统考的要求呢?

砂州选举的竞选期已经倒数2天,迄今砂州政府还无法证明有哪一位独中生被录取当公务员,而砂拉越所谓“承认统考”其实附带SPM马来文需优等的条件,不是直接承认。

更令人感到恶心的是,副教育部长张盛闻还恐吓选民,承认统考只欠“东风”,把“砂州华裔选票回流”当成筹码,独中孩子们的教育是国阵的政治赌注吗?

由此可见,马华民政即使吃了豹子胆,也没有勇气面对选举,“争取”承认独中统考争取了41年依然“只欠东风”,砂拉越选民应该以选票来教训国阵。

大家都知道,选前不开口,选后根本就没有谈判条件,肯定不了了之,难道马华民政所谓的代表性,是如此的虎头蛇尾,自己讲自己爽而已?马华民政根本无药可救。

林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