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家祥为独中生编织了一个承认统考的美梦,现在却成了独中生的毁梦者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峇眼区国会议员林冠英于2016年3月31日于吉隆坡发表声明:

魏家祥为独中生编织了一个承认统考的美梦,现在却成了独中生的毁梦者。

一个国会回答,狠狠地揭露了国阵再一次打了全马独中生一把掌,然后让马华部长魏家祥送上一杯糖水,信口开河,老调牙重弹开启承认统考大门。首相署部长兼马华署理会长魏家祥应该解释,内阁会议是如何讨论及断定统考为破坏国家利益和主权?

教育部副部长卡马拉纳登于3月29日在国会指出,联邦政府不承认统考其中一个理由是因为承认统考证书涉及国家主权。他指出,内阁于2015年11月6日有关政府并不会承认统考文凭的议决案后,已经揭穿首相署魏家祥在2015年11月18日声称内阁答应重启商讨承认统考文凭的谎言。

魏家祥作为内阁成员,不可能不知道内阁在2015年11月6日作出了拒绝承认统考文凭的决定,为什么他却在去年11月18日在召见华教团体时却发表与内阁议决截然不同的言论?

首相署部长兼马华署理会长魏家祥也应该解释,内阁会议是如何讨论及断定统考为破坏国家利益和主权?独中董事会、校长、老师、统考生有权利知道,国阵政府是如何看待他们在这个国家的地位和权利。

统考自1975年开始举办以来,多位国阵部长已经分别在不同时间及场合清楚表明政府拒绝承认统考文凭的立场,而卡玛拉纳登更在国会读出内阁的议决案,清楚表明政府的立场;但是,只有马华部长不止一次在不同时间、场合声称政府有意承认统考文凭,马华部长究竟有没有出席内阁会议?
魏家祥作为内阁成员心知肚明,国阵若继续执政,联邦政府也不可能承认统考文凭。前任副教育部长魏家祥做不到的事,现任马华副教育部长张盛闻看来也帮不上什么忙。马华部长针对承认统考的问题,最好静静不再出声,说什么都是自打嘴巴献丑而已。

马华部长们也不需要在国会及内阁外面表演,信口开河,老调牙重弹开启承认统考大门,有诚意承认统考的话,早就行动起来。这就好比国阵先狠狠地打了全马独中生一把掌,然后又让马华部长送上一杯糖水。魏家祥有如在为独中生编织了一个承认统考的美梦,现在却成了独中生的毁梦者。

槟州政府在聘请公务员方面,必须依据联邦公共服务局的条文无法接受统考毕业生,但是,州政府为独中生开路,让属下子公司,无条件接受统考文凭毕业生,不像砂拉越政府那样承认统考文凭还有附加条件,统考毕业生SPM国文优等。

林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