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迪阿旺要派华裔候选人获取华人选票,除非他先为上个月针对华社的种族主义言论向华社道歉。(CN)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峇眼区国会议员林冠英于2016年2月16日在吉隆坡发表声明:

哈迪阿旺要派华裔候选人获取华人选票,除非他先为上个月针对华社的种族主义言论向华社道歉。

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要派华裔候选人获取华人选票,除非他先为上个月针对华社的种族主义言论向华社道歉。

根据报载,哈迪昨日在太平华社代表寥寥无几的伊党新春大团拜中信誓旦旦的说来届大选要派华裔候选人上阵,这简直是发白日梦。

哈迪不知是善忘还是其他原因,说话颠三倒四,上个月在巫统的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简称TPPA)在国会投票通过之前,哈迪才以种族主义的言论,污蔑行动党之所以支持美国的TPPA,就是因为华社控制国内商业贸易。而今,行动党的国会议员在国会全体投反对票,证明了哈迪睁眼说瞎话。

难以置信的是哈迪却在事隔一个月就想在新春佳节,再以拙劣的种种谎言企图讨好华裔选民。

无疑,哈迪与巫统种族主义言论者毫无原则的言行非常一致,一时以种族课题攻击华裔,一时又想要讨好华裔选民。哈迪说谎成性,伊斯兰党来届大选别说要获得华裔的信任,恐怕连选票他们也拿不到。

事实证明哈迪已经让伊斯兰党失去了华裔选民对他们的信任,使得伊党这次在太平主办的新春团拜,几乎没多少华裔出席。

哈迪阿旺上个月的荒唐言论让人感到困惑,他指行动党支持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是因为支持国内由大多数华人掌控的商业活动。

马来西亚人会以为这种诬蔑华社及行动党的种族主义言论出自巫统。一名伊斯兰党领袖竟然睁眼说瞎话,显示了伊党目前不只是与巫统合作,而且还学了巫统的招术,玩弄种族主义的肮脏政治。

TPPA是巫统推动的协定,为什么哈迪没有责怪也没有批评巫统?他既然已经是国阵联邦政府的顾问,却说服不了巫统来反对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反而把矛头指向华人掌控商业活动,他有什么解释?

我们极度关心TPPA如何影响马来西亚老百姓的生活水平、工资、中小型企业(SME)。将近40%的中小型企业可以因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而倒闭,这是联邦政府至今还没有提出的事实。

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无关种族或宗教,而是它对3000万马来西亚国民的经济影响,不论是马来人、华人、印度人、卡达山人及伊班人,大家皆关注百物高涨及国阵失败的经济政策。

人民要看到那些能够取代国阵来拯救国家、为经济课题而团结、肃贪的领袖。他们要一个能更好地管理经济的替代政府,而不是满口胡言乱语、玩弄情绪的政客。

正如希联政府已经展示槟城做为良好经济表现的模范,我们每一年财政预算有盈余、债务减少、现金储备增加,不只要廉洁,而且还能做事,成为不破产的福利州,不像一些州属成为破产州。哈迪能不能为伊斯兰党做这样的典范?换句话说,伊党是否愿意为了经济课题及经济表现与国阵一校高下?

林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