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無需以我“不谙中文”來做出攻擊,如果要做出人身攻击,魏家祥为何没有就因高达26亿一马公司丑闻被告一事挺身而出,捍卫马华前总会长敦林良实。

林冠英于2015年11月27日在槟城乔治市光大发表文告

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魏家祥無需以我“不谙中文”來做出攻擊,如果要做出人身攻击,魏家祥为何没有就因高达26亿一马公司丑闻被告一事挺身而出,捍卫马华前总会长敦林良实。

现在是针对课题,不是做人身攻击的时候,况且在我的文告里只是重复魏家祥说过的话,如果魏家祥确实有说过这句话,促请就事论事,不要利用人身攻击来转移视线。

首相署部长魏家祥没有读清楚文告内容,由始到终,我并没有说过“魏家祥承认统考。”我只是说,魏家祥声称内阁已答应重启商讨承认统考事宜,而高教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却坚称,联邦政府在国立大学收生资格的立场维持不变,即统考毕业生不能进入国立大专(IPTA)。

高教部副部长拿督叶娟呈的言论,並無重启商讨承认统考的意思,显然首相署部长魏家祥和叶娟呈之言论出现矛盾。魏家祥试图误导华社,给人民一个假希望。

邓晓璇是柔佛寛柔独中毕业的统考生。她于2008年开始在州政府就职,目前担任槟州绿色机构总经理,这些都是不争的事实。由于邓晓璇是一名统考生,她没有符合公共服务局受聘条件,即拥有马来西亚教育文凭。因此,她是利用统考文凭,而其硕士文凭是定其薪金的标准。

基于檳州希望联盟政府受限予公共服务局的征聘制度,州政府唯有利用子公司名义聘请晓璇。我必须再次重申,槟州绿色机构百分之百由槟州政府所成立及资助。

魏家祥不要咬文嚼字,说槟州绿色机构是间私人公司,而不是政府機關,联邦政府也成立很多私人公司。我希望魏家祥别再自欺欺人。魏家祥的质疑对邓晓璇有欠公平。如果魏家祥连这一点都不明白的话,他没有资格做部长,不仅单单要道歉,而是应该辞职。

就因联邦府不承认统考文凭,许多独中生被迫到海外留学。海外国家不仅承认统考文凭的考生,并给予许多奖励。因此许多毕业生都不愿意返国工作,导致国内人才严重流失。

问题回到根源,就因中央政府是祸手,不承认统考生,而州政府为了招收更多人才,因此槟州政府通过属下的机构聘请独中统考生。

槟州政府不仅聘请统考生当职员,同时也透过子公司聘请不受联邦政府承认的学位文凭的毕业生尤其留台生,担任槟州政府职员。

如果我们能办得到,为何联邦政府做不到?槟州政府是重才丶惜才丶选秀才的一个州属,我们不分种族丶宗教背景,只希望更多的槟州年轻人及外地人都可以为槟州而打拼,州政府非常重视州内每一名莘莘学子的未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