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胜者皆本土、败者皆天兵”的歪论,乃是相信阴谋论,用自己早已设好的“剧本”来报导新闻,却忽视了行动党只有一个派系,就是“火箭派”。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林冠英于2013年12月2日在槟城乔治市光大发表的声明:

媒体“胜者皆本土、败者皆天兵”的歪论,乃是相信阴谋论,用自己早已设好的“剧本”来报导新闻,却忽视了行动党只有一个派系,就是“火箭派”。

槟州民主行动党于昨日(12月1日)圆满依据民主程序,举行改选。正如所有的选举一样,有人胜选,也有人败选,在民主社会,胜败乃兵家常事,我们尊重并接受代表们投票的决定。

我在此恭贺槟州民主行动党,成功举办一个干净、透明及符合民主精神的选举。希望我国选委会向行动党学习。我同时也祝贺中选的代表。

尽管州主席曹观友多次强调,槟州行动党并没有什么派系之分,“派系之分纯属媒体的揣测,希望成绩尘埃落定后可以消饵有关派系的疑惑。” 但是今天的媒体报导,皆以“本土派大胜”来描述媒体本身所认为是事实的事。

之前被媒体标签为天兵派的党员,在高票当选后,一夜间变成了本土派;而那些在过去长驻槟州、从在野时单挑国阵霸权,坚持迄今的党员,仅因州选落选,掉出15名票选州委外,也一夜间成为了媒体眼中的“天兵派”。

到底谁是天兵、谁是本土,莫说读者及行动党党员,我看,连写报导的媒体本身也混淆了到底谁才是他们所谓的天兵、谁才是他们所谓的本土派– 因为连他们自己都搞乱了。

难道,这就是媒体所认为的“胜者皆本土、败者皆天兵”逻辑吗?

还是这本来就是媒体自身在选前就深信不疑的“剧本”,不管选举结果如何,只要胜出的,都是本土、败北的,都是天兵?

媒体为了证实本身所相信的分析,这些新闻都获得全国版突出的版位宣传,反之,当州主席曹观友否认有分派系时,新闻却被沦为地方版。

在此,我吁请党员团结一致,证明媒体所作的派系之分指控是错误的。

其实,昨晚当州委知会我,说我妹妹林慧英除了以第5高票当选外,更在复选中被投选为州秘书一事时,我是担心的。

我担心媒体会再次炒作林氏王朝,我担心妹妹被党代表的器重,成为了被攻击的对象– 尽管慧英是以她的能力、本事、经验、为党付出的精神,获得党员的认可。

我希望,2年后媒体会记得:在这一届的州选出炉后,媒体太过于相信自己凭空想象的“本土皆胜,天兵皆败”歪论,就忘了之前自己炒作的“林氏王朝”或“卡巴星王朝”歪论,党选的成绩证明,行动党只有一个派系,叫做“火箭派”。

记得4年后的大选,别再拿XX王朝来自相矛盾、自打嘴巴。

林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