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相纳吉应该一箭双雕,批准将吉打一间已没有学生报读并已关闭、但办校准证依然生效的培才华小,迁校至槟城新的人口密集区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峇眼区国会议员林冠英于2017年10月24日在吉隆坡发表的声明:

首相纳吉应该一箭双雕,批准将吉打一间已没有学生报读并已关闭、但办校准证依然生效的培才华小,迁校至槟城新的人口密集区,让濒临关闭的华小得以延续教育下一代的使命;同时让新住宅区的学子有学校可以读,进而实践他所标榜的“华小一间也不能少”诺言。

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自喻自己出任教育部长时保住了全国华校不被关闭,还说他是拨款给华小最多的首相,更放弃了赋予部长关闭华校的权力,那为何教育部不批准让因无新生而停止运作的吉中成杰培才华小迁校到槟城呢?

吉中成杰培才华小在2015年因没有学生而关闭,但办校准证仍有效,槟城一家发展商有意兴建新的华小,校地已安排好,发展商从2015年年杪开始跟进至2016年,教育部竟然以“不可捞过界”为由拒绝迁校建议,难道就要眼巴巴看着其准证逾期然后关闭吗?这可是与首相日前声称的“华小一间也不能少”的言论似乎自相矛盾。

我国的国小数目从1970年的4,277间,增至 2013年的5,865间,增加37%;而华小则在同期,从1,346间减至1,293间,减了3%;淡小则在同期从657间增至523间,增幅为20%。(**摘自《2014年世界华文教育论坛论文集》第17页)。明显巫统企图推行单一源流教育的目标,马华对华社“一所也不能少”的承诺,根本就是空头支票。

我们清楚知道一个政治现实,就是要巫统建新华小根本就是天方夜谭;于是我们退而求其次,只要教育部批准将吉打的培才华小迁至槟城,谨此恳求首相大人屡行日前在国阵内部会议中所承诺多源流教育的立场,立刻签名同意培才迁校,将承诺付诸于行动,取信于民。

若培才华小准证过期却未获迁校重生,那留在巫统身边谋官职的马华就是千古罪人、遗臭万年,更显示马华民政留在国阵、留在内阁,只为贪图官位而不是为民服务。

首相纳吉应该一箭双雕,批准将吉打一间已没有学生报读并已关闭、但办校准证依然生效的培才华小,迁校至槟城新的人口密集区,让濒临关闭的华小得以延续教育下一代的使命;同时让新住宅区的学子有学校可以读,进而实践他“华小一间也不能少”的诺言。

林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