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溪里武华小风波不只是一个民主问题,因为不让人民一州之长拜访学校,也是因为联邦政府没有尽本分,无法给足够的发展拨款和合时的分配,反而要学校等到一年后才拿到钱。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峇眼区国会议员于2017年8月28日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双溪里武华小风波不只是一个民主问题,因为不让人民一州之长拜访学校,也是因为联邦政府没有尽本分,无法给足够的发展拨款和合时的分配,反而要学校等到一年后才拿到钱。简直是讲到没做到,钱迟迟到,不像槟州希望联盟政府,讲到做到钱马上到。

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允许政治人物巫统峇东埔区会主席在春节到华小派红包与学生拉布条合照,却不允许民选国州议员和首席部长进入学校移交拨款,还要我们放过学校,证明他才政治化教育,不关心华教发展,只关心本身政治前途。

教育部不允许槟州政府进入双溪里武华小移交拨款,张盛闻为了自我粉饰,硬指槟州政府把政治课题带入校园,还说我为难学校。

我已在昨晚宣布,虽被如目中无人般不尊敬的对待,但我已指示有关学校的要求拨款还是照旧进行,不要影响学生和伤害华小,这只是校方和教育局的不民主和无理取闹的杰作。

张盛闻才是政治教育分不清,他允许非民选的巫统峇东埔区会主席再迪在今年春节到双溪里武华小分发红包给教职员,还与学生合影,反而民选的州政府议员们却被拒踏入校园。

我要问,巫统政治人物再迪怎样关心华小?张盛闻应该透露,再迪到目前给了多少钱给双溪里武华小?有没有超过槟州政府从2009年至今拨款36万2000令吉的发展基金?若没有像槟州政府给的这笔款项,为何他能够进入学校,获得师生的贵宾招待,而堂堂正正的州政府却无法踏入校园。

槟州政府关心华小发展,上周六拜访双溪里武新村,要拨款1万令吉给双溪里武小学,不被允许进入校园,这笔款项也不被接受。我们了解董事部为难,不怪董事部,但校方和教育部要交代此事,因为董事部已向州政府道歉,为什么张盛闻还装傻。

比起再迪,槟州政府显得低调,选择星期六到学校,当天校内没有学生和教师,以避免任何敏感问题发生。张盛闻却硬指我们政治化教育,他根本就是自欺欺人,本末倒置,政治化教育的是他,我们要他放过学校才对。

教育部若有尽本分照顾华小,就不需要州政府制度化拨款,就是联邦政府失责,还与华小搞对立,导致华小发展不良,连州政府给华小、国民型中学、独中、教会学校的补贴资金,有时还比联邦政府给的发展资金多。

槟州政府从2009年开始每年制度化教育拨款,已经拨出7600万令吉给州内的90间华小、12间国民型华文中学、24间教会学校、5间独中、28间淡米尔学校及宗教学校,不像联邦政府对独中,一分钱也不给。

张盛闻作为代表马华的部长,却倾向一个巫统领袖更胜于疼华小,没有尽本分,也不懂教育和政府的范围,证明他不关心华教发展,只关心本身政治前途,来讨好巫统。

马华的懦弱,就如他们前总会长蔡细历说的,当家不当权,承诺都是空头支票,投票给马华只是投废票。

林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