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朝的马华2名部长,为何没有对华社交代昨天召开的内阁会议是否有提起承认独中统考一事?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峇眼区国会议员林冠英于2016年4月14日于吉隆坡发表声明:

又一个星期过去了,在朝的马华2名部长,为何没有对华社交代昨天召开的内阁会议是否有提起承认独中统考一事?向来施了一点小恩小惠就敲锣打鼓的马华,怎么到现在还没有做出“重大宣布”?

教育部副部长拿督卡马拉纳登于3月29日在国会称政府基于承认独中统考会影响国家利益和主权为由,而不承认独中统考,事件已经迈入第16天了,这期间内阁开了两次会议,华社却没有任何关于独中统考的消息。

截至目前为止,我们也不知道到底马华的部长们,包括声称要写信给教育部长的魏家祥,信件是否已经发给教育部长,还是依然处于“草拟阶段”?

内阁在去年11月的会议上作出不承认统考的决定,身在内阁的马华及民政的部长们,迄今也没有对外表明他们是否曾在内阁会议上就独中统考会影响国家利益和主权出声反对?自称 “有人在朝好办事”的马华民政,当官后也不见得对独中的发展带来任何好处。

到目前为止,卡马拉纳登依然未对魏氏认为“错误”的回答(即承认独中统考会影响国家利益和主权)引起华社反感而道歉,那魏家祥写信给教育部长又有何意义呢?过后一切也已将会不了了之,证明了堂堂一个马华部长,连要求一个小小的国大党的副部长道歉也无能,要华社如何期待他能够勇于面对巫统,以争取华人的权益呢?

统考不获承认事件,证明了在朝并当官的马华,做戏一流,做事九流,再这样下去,马华根本就是在助纣为虐、为虎作伥。

林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