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承认统考文凭课题上,我们华社到底还要走多久,才能走完那“一哩路”?

槟州首席部长林冠英于2016年6月28日在吉隆坡发表声明:

在承认统考文凭课题上,我们华社到底还要走多久,才能走完那“一哩路”?马华一再尝试点燃人民的希望,到最后却又交不出成绩,令华社非常失望。因此,促请马华不要再自欺欺人,坦然承认自己“当家不当权”这个事实。

马华和民政在政府承认独中统考文凭课题上已经纠缠了数十年,教育部副部长张盛闻也承认自己加入马华已有16年并参与教育工作。令人愤怒的是,数十年了我们华社至今仍周旋在统考课题上,裹足不前。这显示,马华民政根本就只会讲不会做,满口谎言欺骗人民。

张盛闻在砂州州选期间说,政府承认统考只欠“东风”。结果,国阵赢了砂州选举后,张盛闻就说,他看到了政府承認統考文憑的“東風”已到來,目前只剩“一哩路”。如今,他再重提,马华做完争取工作,承认统考需等待新进展。

高教部一早已澄清国立大学现有的录取政策不变,马华始终没有勇气承认他们的无能。我们充满疑惑,张盛闻所说的“一哩路”到底还要走多久?

在国阵政府的带领下,我们一直被迫牵扯在贪污腐败、种族、宗教等各项问题上,甚至让大马以“贪污”扬名海外;相反地,希盟槟州政府所贯彻的政策,是把人民从失望变成盼望,从绝望变成希望。我们尽全力做到最好,要让槟州人民感受到自己备受尊重,备受珍惜。

由于希望联盟还没有执政联邦,槟州政府在聘请公务员方面,仍须依据联邦公共服务局的条文无法直接录取统考毕业生。因此,希盟在执政槟州后,马上为独中生另辟出路,让属下子公司无条件接受统考文凭毕业生。毕业于宽柔独中的邓晓璇受委为槟城绿色机构总经理就是个例子。

国阵政府拒绝承认统考文凭谈了数十年,恳请马华民政做不到就直接坦诚承认自己做不到,不要再自欺欺人,一再欺骗人民,让人民感到绝望。

林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