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统不后悔支持伊刑法、不后悔违背内阁决定、不后悔不与马华协商、简直当马华如无物。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暨峇眼国会议员林冠英于2016年6月11日在吉隆坡发表的文告:

巫统不后悔支持伊刑法、不后悔违背内阁决定、不后悔不与马华协商、简直当马华如无物。马华不敢反击,却反过来向行动党出气。马华留在国阵也无法阻止巫统支持伊刑法,这样他们如何制衡巫统?更遑论制裁巫统。

马华总会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在江沙一场活动指责行动党与伊斯兰党手牵手推动伊刑法,指哈迪提呈伊刑法动议的时候,行动党没有阻止,反之嫁祸马华推卸责任。廖中莱谎言诬赖行动党已经到了语无伦次的地步,诬指行动党不敢反对伊刑法,敢问行动党国会挺身反对哈迪提呈伊刑法动议的时候,马华在哪里?马华还对巫统唯命是从,就像不敢看、不敢听与不敢说的三只猴子。

当今年5月26日在首相署部长阿莎丽娜称经过正副首相同意之后,放行哈迪在国会提呈私人伊刑法动议,当时候在国会庄严的殿堂之上,行动党议员果敢地站起来反对伊刑法。马华呢?马华的无能何须他人嫁祸,他们在真正议事的国会殿堂不见踪影做缩头乌龟,出来对外却做政治秀,到头来敢挺身而出在国会捍卫联邦宪法的还是要靠行动党。

廖中莱还指行动党没有在雪州与伊党断交,所以一切都是表面的断交。须知,行动党与其他合作政党是平起平坐,当我们与伊党断交,既然伊党不会退出雪州政府,行动党也不会退出雪州政府,一可以监督伊斯兰党,二不能断送人民的委托让雪州人民再度深陷国阵可恶的滥权贪污之中。事实就是雪州不曾提呈伊刑法,但却是巫统在国会允许哈迪提呈伊刑法动议,按照马华的逻辑,马华就应该与国阵及巫统断交,怎么马华不敢这么做?

旅游部长拿督斯里纳兹里也在日前的访问中证实巫统支持伊刑法,否定了一众争着为巫统漂白的马华领袖,但马华还是不敢与巫统断交、不敢退出国阵以示负责。

马华一直攻击行动党壮大伊斯兰党,但伊党在2008年还未与行动党结盟前,赢得23个国席,还攻下吉打州政权,甚至出任霹雳州州务大臣;但伊党在2013年跟行动党结盟后,反而只赢得21个国席,输掉吉打州政权,也无法赢回霹雳州,现在伊党因为众多党要跳槽诚信党,更只剩下14个国席。反观国阵在2013年大选之后一直与伊斯兰党眉来眼去,甚至合谋违背宪法让伊党党主席哈迪提呈伊刑法动议,国阵及巫统成为了伊党的靠山,是巫统养大伊斯兰党,怂恿、助长伊党推行伊刑法,马华身为国阵一员,绝对难辞其咎。

马华与廖中莱如今大力为合谋提呈伊刑法的巫统助选,按照道理马华应该制裁巫统,但他们却好像获得奖赏般,乐意地帮助巫统。不只伊刑法,无论是消费税也好、一马丑闻也好、不承认统考也罢,马华活脱就是不敢看、不敢听也不敢说的三只猴子。

林冠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