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华总会长兼卫生部长拿督斯里廖中莱应该解释,内阁会议在讨论及断定独中统考破坏国家利益和主权,他和首相署部长魏家祥当时在内阁会议睡觉吗?马华的“协商精神”再一次让全体华社受伤!

民主行动党秘书长兼峇眼区国会议员林冠英于2016年4月1日于吉隆坡发表声明:

廖中莱今天要求教育部副部长卡马拉纳登撤会“承认统考文凭涉及国家主权”的国会作答,他又在自讲自爽。卡马拉纳登于3月29日在国会指出,联邦政府不承认统考其中一个理由是因为“承认统考文凭涉及国家主权”。他指出,内阁于2015年11月6日有关政府并不会承认统考文凭的议决案后。

卡马拉纳登的国会回答也揭穿首相署魏家祥在2015年11月18日声称内阁答应重启商讨承认统考文凭的谎言。现在,全国独中董事会、校长、老师、统考生有权利知道,国阵政府是如何看待他们在这个国家的地位和权利?

国会的回答来自内阁会议的决定。马华总会长兼卫生部长拿督廖中莱应该解释,内阁会议在讨论及断定独中统考破坏国家利益和主权,他和首相署部长魏家祥当时在内阁会议睡觉吗?马华的“协商精神”再一次让全体华社受伤!否则为何针对内阁议决不会承认统考文凭的议决案漠不关心、不闻不问、不知不觉?如果我们继续让马华来处理华教课题,等于继续允许他们典当华教的权益,遗臭万年。马华的“协商精神”再一次让全体华社受伤!

如果廖中莱在内阁会议没有极力反对议决案,马华部长们也不需要在国会及内阁外面表演,信口开河,重提开启承认统考大门,有诚意承认统考的话,早就行动起来。不必玩这种先狠狠地打了全马独中生一把掌,然后又让马华部长送上一杯糖水的把戏。

廖中莱和魏家祥作为内阁成员,不可能不知道内阁在2015年11月6日作出了拒绝承认统考文凭的决定,为什么他却在去年11月18日在召见华教团体时却发表与内阁议决案完全不同的言论?

统考自1975年开始举办以来,多位国阵部长已经分别在不同时间及场合清楚表明政府拒绝承认统考文凭的立场,而卡玛拉纳登更在国会读出内阁的议决案,清楚表明政府的立场;但是,只有马华部长不止一次在不同时间、场合声称政府有意承认统考文凭,马华部长究竟有没有出席内阁会议?

国阵若继续执政,联邦政府也不可能承认统考文凭。前任副教育部长魏家祥做不到的事,现任马华副教育部长张盛闻看来也帮不上什么忙。马华部长针对承认统考的问题,最好静静不再出声,说什么都是自打嘴巴献丑而已。

槟州政府在聘请公务员方面,必须依据联邦公共服务局的条文无法接受统考毕业生,但是,州政府为独中生开路,让属下子公司,无条件接受统考文凭毕业生,不像砂拉越政府那样承认统考文凭还有附加条件:一边说承认统考文凭,另一边还要他们的SPM国文优等。

林冠英